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报国传统——机械与交通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结构优化的高素质教师队伍,6月14日,机械与交通学院在知行楼报告厅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机械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敏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2021年)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2022年)。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分享环节,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毕昆和陈雷雷两位老师结合个人海外求学经历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出了国才知道自己有多爱国,他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留学初心和牢记报国使命,运用自身所学所长,保持上下求索的刻苦精神,以心无旁骛、敢为人先的勇气,积极投身于教育强国建设宏伟实践中,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在砥砺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奋进新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机械与交通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本次专题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及要求措施。希望全院教职工“立德树人”为根本,从严要求自己,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