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交通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211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引领,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机械与交通学院于2023616日下午召开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张忠,全国劳动模范、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刘云清,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液压高级培训师沈毅,理想汽车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鲍波,常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运输管理部部长马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汤家荣等17位专家委员。机械与交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毕业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之初,机械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敏、院长徐伟在两个分会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简要回顾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及机械与交通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强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秉持以人为本、开放创新的理念,不断优化专业建设,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随后,机械与交通学院各专业带头人分别介绍了专业的建设思路,重点阐述人才培养方案中变更的内容和原因。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展开了热烈讨论。他们在对各专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围绕产教融合办学理念,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及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从不同角度出发,对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和内容、实践环节、职业能力素养和证书获取、教材编写、师资队伍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汇集行业、企业和学界众多专家的智慧与经验于一体,着眼于机械与交通学院各专业的发展,有效推动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2023级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和培养奠定基石。

 下一步学院将紧紧围绕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培养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常州职业教育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