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交通学院举办2023年“建军杯”城市轨道交通站务技能大赛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1

为培育和传承邓建军工匠精神,提高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712日,由机械与交通学院承办的2023年“建军杯”城市轨道交通站务技能大赛在我校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圆满完成。

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最终有30名选手入围决赛。本次大赛项目紧贴城市轨道交通站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标准,将“岗课赛证”有机融合,设置手摇道岔、站台门故障处理和AFC设备关站开站操作等多个模块。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规范,展示了娴熟的技能操作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为办好此次大赛,机械与交通学院成立了大赛组委会,按照比赛方案积极筹备,确保大赛组织严密、环节设计科学合理、裁决公平公正、保障措施完善。

本次大赛进一步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个人技能和综合素养,这也是我院坚定不移地实施“岗课赛证”教学模式的具体体现。我院将以承办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打造专业建设品牌,注重培养与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将技能大赛经验迁移至课堂教学,将赛项内容项目化,进一步形成课程资源库,不断提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