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交通学院开展实验实训室使用专题研讨和专项检查、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意识,推动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同步提升,1031日,机械与交通学院对全院实训室的使用效率和人才培养潜力发挥进行了专题研讨和突击检查,院长徐伟、副院长鲁娥、全体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参与了本次研讨和检查活动。

徐伟在研讨会上强调,专业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是我院的中心任务,实训室的高效利用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各专业要结合新技术、新岗位、新教学理念、学生的新需求重新审视实验实训室使用、改造建设和潜力挖掘,充分利用实训室的设备和资源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技能水平、创新创业能力,拓展社团服务、科普教育、教研活动等的内涵和空间,激活实验实训室的资产溢价。

检查过程中,院领导认真查看了每个实训室的设备运行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实训室的使用率、设备的维护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强调实训室是我院学生进行实践学习的重要场所,必须保证其良好的运行状态,以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鼓励各专业创新实验实训室使用拓展改造思路、开放使用范围、共享教学资源。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和负责人进行整改,同时呼吁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到实训室的使用和管理工作中来,共同为我院的教学质量提升和专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检查了实训室的设备和场所利用情况,同时系统讨论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实训建设、教学资源潜力激活的工作,不仅推动了实训室的设备和资源使用效率提升,也开阔了专业建设思路。我们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教学质量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推动各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