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交通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023级新生 开展专业认知实习系列活动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机械与交通学院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023级三个班级的新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认知实习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企业专家讲座、实训基地参观、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就业环境分析、学生成果汇报等环节。1021日,在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带头人陈雷老师、教研室主任李雪峰老师和许栋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实地参观了常州科教城汽车实训基地,基地管理人员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设规划、各区域实训设备与实训项目内容等。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与基地管理人员、实训教师交流。实地参观让同学们对未来几年的专业实训课程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并且深刻认识到理论联系实际的必要性。

为了进一步提高2023级新生的专业认知水平,学院在1022日、1023日两天邀请华胜(中国豪华车专修品牌)常州分店服务经理王文涛、常州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魏战为新生们讲解本专业的就业岗位职责要求、就业前景预测、行业及产业发展趋势等内容。他们都在各自领域内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知识,讲座中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他们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

此次专业认知实习,通过丰富的活动安排,使新生们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的现状与趋势,提高了他们的专业认知水平,使他们可以为未来的职业规划与发展做好更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