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让宪入心 将法践行--机械与交通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21

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是民族精神的寄托,是引领青年追求公平正义的明灯。2023年12月4日是国家第十个宪法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机械与交通学院举办了“让宪入心 将法践行”为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凝聚法治共识、强化法治信仰,增强宪法意识。

清晨是一天的开始,而晨读可以帮助人们开启一天的活力。“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随着同学们高举右拳,喊出铿锵有力的誓言,掷地有声的承诺回荡着整个广场,整个广场气氛庄重而严肃。全体同学齐声朗读,同学们精神饱满,庄严肃穆,声声入耳,每一位同学都用心体会宪法的神圣与庄严。以青春名义,向宪法致敬,用心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宪法法律信仰的崇尚者、宪法法律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法律权威的捍卫者、宪法法律实施的推动者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宪法晨读”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宪法体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宪法法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校园内营造出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宪法宣传效果,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