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常工业】机械与交通学院开展一“寝”芳华,“寓”你同行——“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活动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引领、思政协同,不断推进高校育人模式改革与创新,积极探索学生社区教育管理全过程,推动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着力构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近期,机械与交通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活动。

“寓”你同行,“宿”说青春。同学们通过文字分享宿舍故事,传递宿舍文化。以宿舍为切入点,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大学生在宿舍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王圣楠的《致青葱岁月里的2—312》讲述了她与舍友的相遇、相识、相知,她从中感受到来自舍友的真挚情感,并与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王世勇在《幸福的寝室有幸福的我们》中分享了与室友刘子涵的温情故事,他们互相鼓励,共同成长,感受到“家”的温暖。这些征文不仅展现了我院青春活泼、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风采,还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宿舍建设的积极性。

“寝”你参“寓”—争创文明卫生宿舍评比活动。机械与交通学院各个宿舍积极参与此次文明卫生宿舍评比大赛,以寝室为单位,采取线上线下评比的方式进行有效开展,积极引导广大同学营造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学习氛围,展现各寝室团结一心、和谐文明的生活态度,彰显广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获得文明卫生宿舍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与你相“寓”—寝室全家福摄影比赛。加强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增强宿舍凝聚力,创建至真、至善、至美、至趣的大学公寓生活。我院特举办“寝室全家福”摄影比赛,用一声声快门声记录下最美好的我们,将美好定格在眼前!入党积极分子陈浩男和赵郭建表示:“用镜头记录下寝室里的温馨瞬间,展现出机械与交通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入党积极分子张子洋和王圣楠表示:“在整洁的寝舍中我们才能有好心情,也能更轻松地投入到学习中。‘家’的整洁并非一人之力所为,它是我们六人的努力。”

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建设,是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的重要支撑,也是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行动。机械与交通学院将继续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工作,推进育人资源和力量真正沉下去,发挥好机械与交通学院学生社区的作用,积极调动学生工作效能,不断保持奋斗姿态,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