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常工业】新北区人民法院法官送法进校园 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和谐校园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助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12月11日,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王桢煜受邀走进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将宪法知识送进校园,与学校师生们共赴一场“法治之约”。

王桢煜法官以“刑法与校园”为主题,从理论基础、法律运用、实际案例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与每个人一生的密切联系,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实践中自觉树立宪法意识,在学习实践中自觉弘扬宪法精神,在学习实践中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在学习实践中自觉培育宪法信仰。并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网络犯罪的概念、表现形式及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学生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新青年。

青年强,则国家强。高校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高校法治教育是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新北法院的沟通配合,常态化开展“法官进校园”“法庭开放日”等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等方式,坚持理论宣传与以案释法相结合、弘扬法治理念与深化法治实践相结合,积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探索普法教育新形式、新方法,让法律如阳光般温暖校园每个角落,让法治力量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