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己·常工业】机械与交通学院开展“冬日暖心 扭棒成花”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生活压力,促进大学生朋辈之间的互动交流,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12日,机械与交通学院阳光加油站开展“冬日暖心 扭棒成花”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陈茜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流程以及意义,她指出冬季心理的变化与环境和季节因素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出现情绪低落、状态疲惫等情况是阶段性正常波动,她鼓励同学们要觉察心理变化、积极面对问题、主动寻求帮助,进行心理方面的调节与保健。

活动现场,同学们将想象力与创造力发挥的淋漓尽致,制作出各种生动有趣的小物件,有郁金香、玫瑰、向日葵、圣诞树、小玩偶、小戒指……大家有着不同想法与感受,将内心情绪与满满的爱意融入到作品每一个细节之中,每一份作品都饱含作者心中对自己、对想要赠予的人的爱与美好。活动尾声,陈茜带领同学们分享了制作过程中的感受,并进行了思考,帮助同学们表达爱与温暖,同学们积极发言,要将自己的作品赠送友人、母亲、妹妹、自己等等,希望爱的人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学业有成、一切顺利。

生活中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烦恼,但我们要学会把烦心事“扭一扭”丢掉,在腾出的地方开满鲜花。本次冬日活动帮助学生释放压力、增强交流,引导其关注内心、积极挑战,学院在未来将持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关怀每位学生心理需求,助力他们成长为内心强大、积极向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