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缤纷】机械与交通学院绿之源协会开展“环保零距离,污水变清流”活动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1229日,机械与交通学院绿之源协会开展“环保零距离,污水变清流”活动,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常州东南工业废水处理厂,通过聆听知识讲堂和现场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近距离接触污水处理全过程,开展净水实验,探寻生态密码,提升绿色专业知识,助力常州运河保护工作。

在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引导下,志愿者们实地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各项设施,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完整流程,包括预处理、生物处理、深度处理等环节。志愿者们对污水处理原理及工艺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入解了污水处理过程中各环节的作用及意义。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都细心听取,并提出各种问题,工作人员都进行了一一解答。

参观结束后,团队负责人陆浩男带领志愿者们观察污水过滤常用的材料,详细介绍石英砂和活性炭的特点及其在净水中的作用。志愿者们在指导下利用不同材料填充滤柱,展示污水经过滤后变为清水的全过程。实验过程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活动的兴趣,满足对污水处理的探索欲望,提升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了解了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方式和污水处理流程,掌握了污水处理的基本原理,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们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增强了对常州运河保护的责任感和参与感。大家表示,这样的实践活动很有意义,能近距离见证生活污水变成清水的整个过程,掌握相关污水处理的知识,今后也呼吁身边人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共同守护水绿天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