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交通学院团委开展2023年度学生会述职会议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机械与交通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提高学生会学生骨干的工作能力,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考核评价。1月4日,机械与交通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生会述职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分团委书记冯莉、学生会主干成员以及学院全体团支书等。

会议伊始,冯莉领学了《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团员教育评议的通知》,聚焦“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目标任务,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宣布本次述职评议规则,本次述职评议将从思想引领、志愿工作、服务学生、校园文化及权益维护等方面对学生会各个部门的述职报告进行评议打分。冯莉鼓励青年学生要脚踏实地,打好基础,立鸿鹄志,做新时代新征程路上的奋斗者。

会上,学生会各部门主干成员通过演示文稿展示、汇报本年度工作内容和新学年工作计划,重点围绕思想理论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情况、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述职,展现了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争做挺膺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同时,学生会各部门干事之间也勇于指出自己在工作上的不足之处,交流体会、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导并提出方案积极改正,查漏补缺,对未来的工作作出了规划部署。

本次学生会述职评议是对机械与交通学院2023年度学生会工作的总结和展示,有利于学生会各部门之间交流借鉴、取长补短。下一步,我院学生会将继续牢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打造一批契合学生成长多样化需求、融合学校学科特色和文化特点的工作品牌,为建设真正让同学满意的服务型学生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