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交通学院开展“一起‘花’时间,‘扭’出新幸福”志愿服务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人日常文化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同时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1日,机械与交通学院雷锋岗志愿者团队前往雕庄街道采菱社区开展“一起‘花’时间,‘扭’出新幸福”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彩色扭扭棒、胶水、剪刀和其他所需材料与工具。活动伊始,志愿者张佩琪为社区老人详细讲解了制作一朵小花的过程,并传递小花的美好寓意。随后,她带领老人们进行手指操练习,促进手指血液循环,缓解疲劳。老人们兴致勃勃地跟着节奏活动起来,满怀热情地制作小花,互相交流经验和技巧,自由发挥想象力,创造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活动充满了活力与意义,展现了老年人的创造力和艺术天赋。

制作完成后,志愿者走访社区困境、独居老人等特殊家庭,他们带着亲手制作的龙年吉祥物,象征着新年的祝福和好运,为每个家庭成员送上了美好的祝福。这些走访不仅是对老人们的关爱,更是对他们孤独感的关注和温暖的陪伴。

这次走访活动不仅为志愿者们提供了更多了解社区老人需求的机会,也为社区中困境和独居老人带去了关怀和温暖。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激励更多的人关注关心老年人,共同营造一个温暖、关爱的社会环境。他们将继续努力,为社区老人们带去更多的帮助和关心,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