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缤纷】机械与交通学院绿之源协会开展博士大讲堂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培育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和思维,引导广大青年成为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实践者,美丽中国的播种者、建设者,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监督者。115日,机械与交通学院绿之源协会开展博士大讲堂,邀请石云飞博士为大家开展题为“节能环保机械-螺旋输送机”讲座,绿之源协会成员参加讲座。

石云飞博士从“双碳”基本概述、碳中和实现路径和关键技术、螺旋输送分类与原理、螺旋输送机构造、螺旋输送机创新特点及应用场景五个方面展开讲述。他围绕“双碳”的起源、国内政策和实践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并在此基础上详细介绍了“节能环保机械-螺旋输送机”结构原理、绿色生产制作技术及应用场景。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需要践行节能低碳理念,推行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机械与交通学院学子更应顺应新时代发展,勇于担负绿色发展使命,以科技创新驱动绿色低碳技术发展,以绿色低碳技术支撑实现“双碳”目标。

同学们围绕“节能环保机械-螺旋输送机”结构设计及应用途径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疑问,石云飞博士进行一一解答,并提供了生动详细的实例,同学们对所学专业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于如何进一步提高螺旋机工作效率、减少能源损耗提出自己的见解。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深入浅出科普了环境治理基本科学原理和知识,结合专业特色助力绿色转型,让人受益匪浅。青年学生们深刻意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大学专业基础知识学习与转化,不断创新绿色生产模式,加强环境治理实践能力,为生态环境美好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