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助·常工业】机械与交通学院开展“家访暖人心,共育促成长”暖冬行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寒假伊始进一步宣传和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全面深入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机械与交通学院的家访活动由学生工作团队负责有序开展,党总支书记陈晓敏、副书记缪双明分团委书记冯莉带队,组织相关辅导员分小组,分别前往常州、无锡、泰州、连云港、徐州等地,深入到学生家庭中,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关心关爱学生成长。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特别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老师们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受访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鼓励学生专心学习,要相信学校会帮助学生克服眼前难关。辛苦老师们大老远过来,感谢学校的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解决了我的大部分学费和部分生活费问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一位受访学生说。

走访暖人心沟通零距离通过家访,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老师们对学生的了解更加深入,同时,家长们深入了解学校的资助政策,对学校的支持和信任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寒假期间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暖冬行动”相关工作,加强与家庭之间的联系,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提升精准资助水平坚持家校联动共同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