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助·常工业】机械与交通学院开展“暖冬行”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提高资助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机械与交通学院开展寒假线上家访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促进家校之间的深度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线上家访自20241月中旬开始,至2月底圆满结束老师们积极利用网络平台,与22级和23级的上百名学生家庭进行了深入的线上交流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不仅向家长详细了解了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家庭环境,还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包括学习成绩、课堂表现、课外活动等方面的内容。同时,老师们还认真倾听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改进教学方法和服务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此次线上家访,老师们发现了许多学生在家庭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有的同学在家庭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依然努力学习,成绩优异;有的同学在成长过程中经历了许多磨难,但他们始终保持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这些故事让老师们深感震撼和感动,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信念

此次线上家访,不仅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把学院的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及家长心中,打通了资助育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助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提升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