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交通学院“匠心筑梦”辅导员工作室举行辅导员工作创新评比会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紧密围绕高校辅导员工作九大职责要求筑牢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促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3月14日,机械与交通学院“匠心筑梦”辅导员工作室举行辅导员工作创新评比会。本次活动是工作室首次教师层面的活动,旨在围绕学校学生工作求真务实,激发更多创新思维和实践动力。

本次评比由机械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敏、学工处副处长郑海燕、保卫处副处长王平、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云、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庆霞担任评委。辅导员工作汇报内容主要围绕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思路计划和创新。全面梳理学生工作的现状和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和发展方向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13名辅导员汇报,评委老师根据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创新点和现场表现给予打分。最终冯莉、许涛、周振获得一等奖,陈雷雷、陈茜、徐冬豪获得二等奖。

会上,评委老师给各个项目一一点评,点评精准、深刻,不仅对辅导员们汇报工作的精心准备表示了肯定,还提出了诸多富有创新性的工作思路,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敏锐洞察力。学工处副处长郑海燕从多个维度为辅导员们的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议,指出辅导员应更加注重学生的精细化管理,深入挖掘学生需求,使关爱更加贴心;强调工作协作与配合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沟通、多交流,共同为“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贡献力量。建议将工作与“五育并举”紧密结合,通过具体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确保管理手段最终落实到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能力培养和专业发展等育人工作中。这些建议不仅为辅导员们指明了方向,为大家提供了改进的空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机械与交通学院辅导员工作定能更进一步,为学生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