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交通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杜玉改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做好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学生意识形态主阵地,3月27日,机械与交通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缪双明主持。

会上,缪双明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学院稳定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问题,他指出全体教师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职责,深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育人成效;二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作等各方面“远离红线”、守牢“底线”;三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讲座、展览等形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文化观念,增强文化自信。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规范网络言行,防止不良信息的传播,为学生提供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四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切实加强学生网络安全建设,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建立意识形态工作预警机制,强化网络安全员培训工作,加强对校园内各类思想动态的监测和分析,及时发现、处理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机械与交通学院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持续从细从严做好新时代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构筑安全防线。